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蒼溪:組建500余支防疫黨員先鋒隊 護航群眾健康

2022年04月14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防疫黨員先鋒隊下沉一線開展志願服務。蒼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防疫黨員先鋒隊下沉一線開展志願服務。蒼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請登記您的身份信息、掃健康碼,請到這邊來進行核酸採樣。”連日來,在四川省蒼溪雲峰蒼閬交通隘口石家壩社區設立的便民核酸採樣點,人們正有序排隊,在這裡值守的黨員護士趙敏耐心地逐一為大家進行核酸檢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今年以來,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蒼溪縣統籌謀劃布局,認真研究部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及時組織黨員干部和志願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各項志願服務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我鎮設立3個防控檢查點、1處臨時核酸檢測點。”蒼溪縣雲峰鎮黨委書記伍霞表示,農村基層作為疫情防控的關鍵,該鎮及時設立防控檢查點,對風險較大的蒼閬交通隘口石家壩社區嚴格執行來往行人車輛查驗雙碼和核酸檢驗報告,先后派出140余名黨員直接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組織市外來蒼群眾參與核酸檢測1000余人次。

堅守卡口不放鬆,宣講政策也很重要。在雲峰鎮響水村,村組干部正組織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壩壩會,向村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和注意事項。

“按照鎮黨委的安排,我們村組建了8個黨員宣講組,由老黨員、老干部任組長,常態化進組入戶開展疫情防控宣講,引導群眾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持續保持高度警惕,守住疫情防控底線。”雲峰鎮響水村村支書雷聰介紹。

疫情防控的關鍵在外防輸入、阻斷傳播,社區疫情防控更不容忽視。連日來,蒼溪縣各社區黨員、志願者每天都要對轄區內藥店、商超、住戶進行摸排走訪,督促居民如實反映外來人員以及返蒼人員情況,形成全民自覺防疫、主動抗疫的良好局面。

“您好,我們是疫情防控志願者,來統計一下您家有沒有從市外回來的人,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請配合做一下信息登記。”蒼溪縣陵江鎮西城社區副主任、黨員志願者羅森和同事一道深入劃片負責的嘉美新居等多個小區一一敲門入戶逐戶詢問、溝通,宣傳疫情防控政策,拉起社區防控第一道防線。

“在本輪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們的黨員干部就是要帶頭沉在基層、沖在一線、干在實處,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採取得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筑起戰‘疫’堡壘,讓黨旗在‘疫’線高高飄揚。”蒼溪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發揮黨員干部走在前、作表率作用,蒼溪縣採取劃分黨員責任區、認領黨員結對戶、設置黨員志願點、建立黨員宣講組、儲備黨員攻堅隊等辦法措施,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全縣31個鄉鎮和58個縣直屬機關黨組織發動上萬名黨員,成立500余支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排查、管控、宣傳等工作,在防疫最前線挺起了紅色“主心骨”,為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李威 徐詠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