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核酸檢測和醫療隊北上吉林東進上海出征支援

王明峰
2022年04月04日16:00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4月4日,據四川省衛健委官微“健康四川 ”消息,按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通知要求,四川省委、省政府迅即響應,立即行動,省應急指揮部緊急抽組核酸檢測隊伍和醫療隊伍,在全力做好省內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北上馳援吉林,東進支援上海!

北上馳援吉林!

跨越大半個中國的支援!

3月30日、31日,四川省成建制出動7輛移動核酸檢測車、2輛指揮車、1輛物資運輸車,從成都、瀘州、攀枝花、德陽、廣元、遂寧、內江、南充、達州9個市選派具備移動核酸檢測方艙實際工作經驗或有培訓經歷的檢測人員和院感防控人員,共307人(含工程師5人),組成援吉林省吉林市核酸檢測隊,陸空並進,風雪無阻,星夜兼程,從西南急馳3000公裡奔赴東北,緊急支援吉林省吉林市。

截至4月4日11時,已完成核酸檢測5萬余管。

3月31日,四川省從省人民醫院和成都、德陽、眉山、資陽、綿陽、達州、南充等7個市共12家綜合實力較強的三級醫院,緊急抽調應急管理、院感、呼吸、藥學等專業醫護人員共301人,組成四川省援吉林省醫療隊,於4月1日13:00乘3U8424航班出發趕赴長春,整建制接管長春市1家方艙醫院,床位約1200張。

4月3日16時,四川援吉林醫療隊在長春工人體育館方艙召開指揮部成立大會,方艙醫院正式運行。4月3日晚23時30分,已開艙收治病人。

東進支援上海!

“川”越山河,“滬”你平安!

4月3日,四川省從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和瀘州、綿陽、廣元、內江、南充、宜賓、廣安、巴中、雅安、眉山、自貢11個市,緊急抽組204人,組成援上海核酸檢測隊伍,其中核酸檢測人員200人,院感防控專家1人,管理人員3人,搭乘專機,緊急馳援上海。目前,已在上海展開核酸檢測工作。

目前,四川省還集結了2000人的醫療支援隊伍,候令出征支援上海。

四川支援吉林和上海的人員,大部分人都有援鄂實戰經歷,很多人都是主動請纓出征。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