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 | 春風喚萌虎,燈火舞祥龍

2022年01月26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彩燈迎春暖四方。宣漢縣委宣傳部供圖
彩燈迎春暖四方。宣漢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6日電 火樹銀花不夜天,萬家燈火慶新春。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挂燈籠、貼春聯、買年貨……人們早早沉浸在新年的幸福與吉祥之中。

火紅的燈籠挂起來,新春的裝飾靚起來。連日來,四川省宣漢縣各地緊鑼密鼓地進行著迎新春燈飾、燈展、鮮花、景觀的打造和安裝,顏色鮮艷、造型各異的彩燈,烘托出燈火璀璨的絢麗場景,讓人目不暇接。

“今年的春節景觀非常漂亮,不僅襯托了節日氣氛,還扮靚了城市綠化。見到這些燈飾、景觀花卉布置妥當,心裡的年味就更濃了。”面對精美的節日裝飾,有市民表示。

在城區各條街道兩旁,行道樹已穿上了彩色的“新衣”。樹枝上挂滿了千姿百態的平安福牌、花球燈、蒲公英燈、滿天星等裝飾,大街小巷都被燈光點綴得紅紅火火。在五彩斑斕的燈光中,這座小城宛如天上的街市,金碧輝煌,光芒四射。夜幕降臨后,人們徜徉街道店鋪,隻覺得心曠神怡。

“通過鮮花、燈飾的搭配,讓城市靚起來,讓春節的氣氛濃起來。”宣漢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迎接新春佳節,他們在城區主干道、廣場、公園等重要點位進行了春節氛圍營造,共設置了28個大型燈組。

據悉,虎年春節期間,宣漢縣在城區各大街道、長廊和公園安裝大小燈籠6000余盞,燈串、燈帶等各類裝飾挂件6萬余件,鮮花10萬余株。濃厚的新春節日氛圍,不僅給當地群眾帶來了愉悅的視覺享受,也吸引著各地游客的眼光。(劉海天、王洪江、張平、唐豐)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