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市人大代表何勛:做優做強中心城區,青羊重點從四大方面發力

2022年01月25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堅持“雙碳”引領,優化四大結構,加快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其中,在著力推動空間結構優化調整方面,成都提出“三個做優做強”。

做優做強中心城區,青羊區如何擔當作為?“結合青羊的發展現狀和資源稟賦,我們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重點做優做強四個方面核心功能。”成都市人大代表、青羊區委書記何勛表示。

在做優做強高端要素運籌功能方面,成都青羊區將加快繪制“三表一圖”,研究出台專項扶持政策,推動供資源轉向供平台,集中資源大力發展航空裝備研發制造等先進制造業、生產性服務業,吸引行業領軍企業、平台企業加快集聚成群。

在做優做強現代服務發展功能方面,青羊區將強化金融服務、研發設計、節能環保、人力資源等服務業對先進制造業的全產業鏈支撐,促進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

在做優做強文化傳承創新功能方面,青羊區將充分挖掘傳承青羊厚重的文化積澱,精心打造摩訶池、祠堂街等一批具有獨特鄉愁記憶的文化景點和特色街區,精心培育“少城—節會”“文殊坊—漢文化”等富有文化底蘊、折射歷史厚度、兼具時尚氣息的文創場景。

在做優做強國際交流交往功能方面,青羊區將精心打造天府文化公園、寬窄巷子等“城市會客廳”作為公園城市的窗口和名片,高水平辦好“國際非遺節”等對外活動,高標准做好大運會青羊賽區各項工作,進一步彰顯公園城市天府魅力和超大城市國際形象。(李承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