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成渝鐵路完成大修施工 集中換枕7858根

2022年01月19日19: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工務大機段工作人員在夜間進行換枕。何禮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9日電 (郭瑩)今年是成渝鐵路建成通車70周年。為實現運力運能最大化,成都局集團公司於近期對成渝鐵路進行大修施工,內容涉及集中更換軌枕,開展供電、電務、工務設備集中維修,提升線路設備質量,為鐵路運輸安全賦能增效。

和以往採取人工換枕施工不同的是,此次換枕大修全面實施機械化施工,成都工務大型養路機械運用檢修段集中對成渝線7858根廢舊或病害軌枕進行成段更換。截至目前,該項工作已近完成。

1952年,成渝鐵路建成通車﹔1987年,成渝鐵路全線完成電氣化改造,運輸能力翻番。作為新中國第一條鐵路,成渝鐵路建成至今的70年間,一直持續為西南地區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助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