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戴口罩仍然是 阻斷病毒傳播的有效方式

2022年01月17日09: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戴口罩仍然是 阻斷病毒傳播的有效方式

  1月15日,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陽性。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表示,市民應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尤其是旅行歸來后,如有發熱、干咳、嗅覺味覺減退等新冠肺炎相關表現,應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按規定就醫,配合開展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向醫生告知活動史、接觸史及身體異常情況,不帶病上班、不參加社會活動、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網約車等,不自行購藥、服藥。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表示,當前全球疫情形勢高發,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已成為全球流行的主導株,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病例,全市疫情防控面臨境外境內雙重風險。春節將至,人員流動更加頻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堅持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不動搖,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和“四早”原則。廣大市民朋友要切實增強防控意識,履行個人防控責任。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提示,戴口罩仍然是阻斷病毒傳播的有效方式,對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同樣適用。即使已經完成全程疫苗接種和接種加強針的情況下,也要堅持科學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進入公共場所時,要嚴格落實佩戴口罩、驗碼測溫、一米線等防控措施。

  同時,要減少人員聚集。按照“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嚴控大型活動,倡導線上團拜,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減少人員流動,少聚集,不扎堆,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避免在密閉空間中聚會,活動盡可能簡短並注意開窗通風,做好科學正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表示,面對免疫逃逸能力增強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流行,要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加強免疫,提高6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穩妥開展3至11歲人群疫苗接種,建議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員盡快接種。

  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