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2強賽中國對陣阿曼、澳大利亞將對外售票

2021年11月10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迷可入場為國足助威

  北京時間明天23時,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阿聯酋沙迦進行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中主場對陣阿曼隊。昨天,中國足球隊在官方微博上發布消息稱,經與阿聯酋足協協商並得到亞足聯批准,國足本場與阿曼隊、下一場與澳大利亞隊的兩場比賽將對觀眾開放。經與阿聯酋沙迦政府部門協調,並考慮亞足聯規定及沙迦體育場的容量,每場可對外售票不超過6000張。這意味著中國球迷能夠進場為國足加油助威。

  當地時間8日晚,國足進行了抵達阿聯酋后的第二堂訓練課,缺席第一堂訓練課的武磊參加了合練。“有球迷助威的話,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幫助。失去在國內踢主場的機會非常遺憾,但現在已經來到了這裡,我們的想法就是打好接下來的兩場比賽。沙迦對我們來說也算是福地了。”武磊表示。

  在本次出征12強賽的26名球員中,入籍球員仍有4人,分別是艾克森、阿蘭、洛國富和蔣光太。除了蔣光太和艾克森外,其余兩名入籍球員在此前的4場12強賽中出場機會並不多。其中,阿蘭場均出場不到30分鐘,洛國富場均出場更是隻有18分鐘。這導致國足主教練李鐵遭到不少質疑。

  對此,李鐵說:“教練組一直在利用科技手段對球員們各項身體數據進行實時監測。相信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個球隊的情況,也沒有人比我更想贏下比賽。不管是哪位球員,隻要他達到比賽的要求,能夠幫助到球隊,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派他上場。”

  在11月3日進行的熱身賽中,阿蘭和洛國富都打滿全場,其中洛國富開場5分鐘就打進一球,阿蘭則在第85分鐘完成進球。熱身賽后,李鐵對這兩名入籍球員的表現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在這兩個月的集訓裡,阿蘭和洛國富訓練很努力,身體機能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作為中國隊此次西亞之旅的第一個對手,在中國隊啟程前往沙迦之前,阿曼隊就已經在主教練伊萬科維奇的帶領下,在迪拜的伊蒂哈德競技場開始了高強度的備戰。隊中的頭號球星賈米勒·亞赫馬迪已經正式歸隊,但右后衛蓋加尼卻因為肌肉傷勢無法在短時間內痊愈而退出,伊萬科維奇隻得臨時補招了中后場多面手穆罕默德·穆謝弗裡。這幾天的訓練中,伊萬科維奇格外強調對對方出球人的壓迫以及由守轉攻的快速轉移。阿曼隊球員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與中國隊的比賽,他們准備搶開局,此外就是做好防守組織,第一時間對中國隊關鍵區域持球人施壓。前阿曼國腳侯賽尼表示,如果阿曼隊能夠再現對陣日本隊時的狀態,完全可以擊敗中國隊。(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