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疫情防控之下如何保障郵件安全?進行相應流程消殺和檢查

2021年11月10日08:1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行相應流程消殺和檢查

如何樹牢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屏障?如何把滿足市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用郵需求,作為監管工作導向解決好?11月9日,“陽光回應·為幸福發聲”融媒體直播專欄聚焦成都市郵政管理局。

快遞來自全國各地,有的可能還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會第一時間做消殺處理嗎?中國郵政集團成都市分公司副總經理宋波介紹,郵件在郵件處理中心就會進行第一次消殺,到攬投部后,車輛郵件還要進行全面消殺。所有在場的郵件處理人員都佩戴手套、口罩等,請大家放心。國際郵件進口首先是海關進行第一次把關,到了國際郵件處理場地,還要進行相應流程郵件消殺和檢查,完全符合防疫要求。

特別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的是,要加強自身防護,在接收快遞包裹時盡量戴口罩、戴手套,把內件取出后要及時洗手,必要時可對收到的快遞進行再一次消殺。

據悉,今年以來,成都市郵政管理局已經受理投訴16000余件,全部妥善處理,群眾滿意率達96.8%,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210萬元。實施行政處罰57起,有力淨化了全市郵政快遞市場。加大主動服務企業,指導企業開展行業黨建和快遞小哥合法權益保護工作。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加強《郵政法》《快遞市場管理條例》、新修訂的《成都市郵政管理條例》等行業法規的宣傳貫徹,讓行業企業知法懂法、依法經營。建立重大執法案件集體研究審批制度,監督執法部門依法行政。堅決查處和糾正違法及不規范的市場行為,維護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把滿足市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用郵需求作為我們監管工作的導向。”成都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紀檢組長虞衛國表示,將狠抓機關作風建設,提升服務水平,跟蹤市場監管,規范營商環境。(成都日報記者 王雪鈺)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