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武侯:“斷頭路”通車了,雨天不再擔心“踩雷”

2021年11月01日17:2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武侯:“斷頭路”通車了,雨天不再擔心“踩雷”

QQ圖片20211101134605.jpg

  成都市武侯區萬壽四路

  “群眾工作無小事,事事都要用心辦﹔茶米油鹽醬醋茶,件件全要放心間﹔發現問題眼要明,傾聽民意耳要聰﹔解決問題力要實,服務居民心要誠。”萬壽四路上道西城小區居民劉大爺說,這裡以前是塊荒地,雜草叢生,共享單車隨意丟放,很影響市容市貌。自道路貫穿后,馬路寬了,路面潔淨,積水沒有了,出行環境優美,上班、買菜也不用繞遠了,街坊鄰居心裡再也不堵了!近日,成都市武侯區萬壽四路周邊居民群眾在朋友圈紛紛點贊熱議家門口的斷頭路終於打通了。

  “斷頭路”打通 上班、買菜再也不用繞遠了

  此前,成都市武侯區住建局在收到群眾的訴求后,隨即組織專家進行論証,現場勘察,在多方協調、合力攻堅下,這處困擾市民出行的“瓶頸路”終於在今年2月打通了。雙向4車道,道路兩側還設置了綠化帶、人行步道,安全又美觀。道路的打通將串聯起周邊萬壽四路小學、武侯區第二幼兒園、益民菜市等公建配套設施,有效提升周邊區域市民的生活環境質量。

  每通一條支路,城市的交通承載力就會有所提升,城市經濟也將多一個發展空間,居民出行也更加方便通暢。及時打通斷頭路也是優化路網、改善主干道交通壓力、提高城市道路資源利用率的重要形象工程和民生工程。

  萬壽四路和萬壽巷道路建設工程目前已建成完工,極大地改善了周邊交通出行環境,進一步加強武侯區和青羊區的區域交流。打通“斷頭路”,打通的不只是路,還有被隔離開來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城市環境,同時也打通了廣大市民的“心結”,讓大家“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加舒適便利。2021年武侯區計劃打通斷頭路5條,現已完成打通萬壽四路、萬壽巷、武青東五路、武盛街等斷頭路4條,南橋四路正在施工作業,預計年底完工。

  採用新工藝 雨天不再擔心“踩雷”

  “噠噠噠……當當當……”近日,小學路響起了電鑽聲、榔頭聲,人行道改造正在進行中。正在施工的師傅介紹說,此前多名居民向社區、武侯區住建局反映,人行道磚塊出現鬆動,路面凹凸不平,下雨天積水嚴重,一踩就會濺一褲腿的污水,嚴重影響了居民出行。

  接到訴求后,武侯區住建局立即對居民反映情況進行核實,統計了太平南新街、電信路、簧門街等五十余個需要改造的點位,並聯系施工人員趕赴現場。目前,各相關點位正按計劃推進整治中。

  現場施工負責人表示:一些車輛隨意停放,長期碾壓后使得路面變得破損不堪,破損的人行道不僅影響出行,還影響顏值,影響市民出行。這次人行道改造主要採取礫石聚合物仿石地坪工藝,具有極強的表現力和可塑性,使用耐久性好、維護簡單,可長久保持剛澆注時的美觀等優點。

  礫石聚合物仿石地坪是藝術地坪的一種,是一種先進的技術和工藝,該地坪可以根據不同的道路進行靈活澆筑鋪設,不僅能避免切割石材而造成的工序繁瑣,還能實現資源的有效利用。如今,這一工藝已在黌門街、無名巷、廣福路、太平園東三路、太平園東四路等地採用,實際效果讓人滿意,即便是大雨天,行人也不必擔心地磚翻轉濺起水花弄濕鞋子。接下來,這項工藝將越來越多出現在武侯區的人行道上。

  今年以來,武侯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瞄准老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通過解決身邊事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史教育的成果。(四川新聞網記者 戴璐嶺 圖片由武侯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