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市推進電子信息產業“四化”發展

2021年11月01日17:33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市推進電子信息產業“四化”發展

  10月28日,記者從瀘州市數字經濟發展局獲悉,瀘州市大力推進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規模化、融合化、集群化、特色化發展,計劃到今年年底,瀘州市力爭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規模以上企業營業收入達230億元,逐步構建全市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生態鏈企業協同發展新模式。

  為推進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生態鏈鏈長制工作,根據《中共瀘州市委辦公室瀘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建立重點工業產業生態鏈鏈長制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推動重點電子信息(數字經濟)項目加快建設,瀘州市制定了《瀘州市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生態鏈鏈長制工作總體方案》。

  該方案旨在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新機遇,布局電子信息(數字經濟)新賽道,構筑產業發展新格局。發揮“鏈主”企業領航作用,以龍頭帶動、項目推動、創新驅動、區域聯動為路徑,建立以“鏈主”企業為核心,配套產業為支撐的上中下游互融共生的產業脈絡,促進產業鏈協同發展,提升瀘州市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形成高質量發展的全產業生態鏈,為推動瀘州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撐。

  與此相應,瀘州市將構建與產業發展相適應的配套供應體系和政策制度保障體系,推進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產業規模化、融合化、集群化、特色化發展,爭創四川省數字經濟發展創新示范區、西南地區重要的電子信息產業制造基地,做到“一年打基礎、兩年見成效、三年成體系”。(瀘州日報記者 簡放鵬)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