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摸清家底 保護野生植物多樣性!2019年以來,瀘州市已開展11次有計劃的植物調查

2021年11月01日17:32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摸清家底 保護野生植物多樣性!2019年以來,瀘州市已開展11次有計劃的植物調查

  近日,記者從瀘州市住房城鄉建設局獲悉,近日,市園林綠化中心科研科普科工作人員前往敘永縣水尾鎮西溪村開展畫稿溪秋季野生觀賞植物野外調查,完成生境照片採集、標本制作、目標植物四照花種子採集等任務。

  據悉,自2019年春啟動瀘州市野生觀賞植物調查項目以來,市園林綠化中心已開展11次有計劃的植物調查,拍攝野生植物照片約12000張,壓制標本約300余份。調查記錄中蕨類約18科30屬44種,裸子植物約4科6屬6種,被子植物約47科132屬212種,包括福建觀音座蓮、桫欏、紅豆杉、福建柏、鵝掌楸、楠木等國家公布的保護植物。

  據了解,瀘州市野生觀賞植物調查項目,旨在摸清瀘州市野生觀賞植物資源家底,為西南地區野生植物多樣性保護、瀘州市野生植物多樣性調查,以及瀘州市園林綠化植物多樣性應用、鄉土植物在園林上的應用提供依據。調查地域選擇野生狀態好、無(或較少)人類干預的自然保護區,主要涉及古藺縣黃荊村和香楠村、敘永縣西溪村,以及江陽區方山鎮等范圍。調查范圍均為紅色砂岩構成的中山峽谷丹霞地貌,植被豐富。(曾貞 瀘州日報記者 劉明霞)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