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四川省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推介會在廣安市召開

2021年10月29日10:27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四川省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推介會在我市召開

為進一步擦亮“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10月28日下午,2021四川省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推介會在岳池縣吳雪藝術中心召開。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胡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陳偉致辭。

此次活動由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主辦,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中共廣安市委、廣安市人民政府承辦。會上,全省首批包括岳池輸變電工、成都浣花女、金堂焊工、邛州竹編、自貢彩燈工匠等在內的20個獲評特色勞務品牌的企業參與了集中授牌,相關品牌培育機構和用工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隨后依次進行現場推介。

胡斌表示,推介會上相關獲評企業的優秀管理經驗值得借鑒。全省各地要加快創新驅動,加強職業技術培訓,建設特色勞務品牌,培育與現代經濟相適應的勞務產業新模式。

據悉,今年以來,廣安市農民工轉移就業156.9萬人,實現勞務收入295.2億元,新增農民工返鄉創業6850人、帶動就近就業6400余人。在勞務品牌培育方面,廣安按照“一縣一特色”的發展思路,分行業、分領域培育勞務品牌,打造出“賨州姐妹”“武勝麻哥面”等新興勞務品牌,做大做強傳統勞務品牌。此次四川省首批20個“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中,“岳池輸變電工”“華蓥建工”成功入選。

廣安將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堅持“強品牌、重特色、創效益、增收入”,做大做優做強勞務經濟,持續擴大勞務品牌就業規模和產業容量,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陳鑫)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