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市前鋒區虎城鎮入圍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名單

2021年10月29日10:23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虎城鎮入圍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名單

日前,農業農村部公示了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名單,廣安市前鋒區虎城鎮成功入圍。

據悉,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申報主體為行政村或行政鎮(鄉),主導產業優勢特色鮮明、鄉土氣息濃厚、文化內涵豐富、產村產鎮深度融合、帶農增收效果顯著,有較強的輻射帶動和示范引領作用。主要產品是特色種植、特色養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如傳統手工技藝、民俗文化等)和新業態(如休閑旅游、電子商務等)的一個具體品類。

根據《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開展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認定工作的通知》,農業農村部組織專家對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申報材料進行評審。經審核,前鋒區虎城鎮進入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公示名單。

虎城鎮現有廣安青花椒、柑橘、李子、葡萄等產業1.5萬畝,其中建成主導產業廣安青花椒基地1.2萬畝,柑橘、李子、葡萄等其他產業0.3萬畝。2020年,全鎮農業產值達2.8億元,主導產業全產業鏈產值1.63億元,有初加工中心1座,初加工率達85%。

前鋒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區將進一步緊扣鄉村產業振興目標,以村或鎮(鄉)為區域,培育地域特色鮮明、鄉土氣息濃厚、業態類型豐富、創新創業活躍、綜合實力強的“一村一品”村鎮,引領鄉村產業發展。(前鋒記者站 蘭林前)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