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酷炫十足!特種駕駛上演“速度與激情”

2021年10月25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摩托車行進間持槍射擊。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摩托車行進間持槍射擊。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運輸車180°旋轉漂移、越野車5秒時速飛升、摩托車2米橫空炫技……連日來,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持續開展特種駕駛訓練,錘煉特戰隊員駕駛技能。

摩托車具有輕便靈活的特點,在訓練過程中,特戰隊員需要憑借靈敏的操控技術和強大的心理素質,連續完成斷橋飛躍、掩護駕駛、持槍射擊、原地360°調頭及行進間180°調頭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

勇士越野指揮車搭配強悍的四驅系統,動力十足。想要精准完成倒車漂移以及4車同步甩尾等酷炫動作,特戰隊員需要在不到3秒鐘時間內完成鬆油門、踩制動、拉手剎、回轉方向等動作。

相比摩托車和越野指揮車,運輸車的特種駕駛難度進一步升級。官兵必須將車輛時速在100米內提至50km/h,並控制速度在50km/h,完成4車同步漂移、頭對頭漂移以及尾對尾漂移等規定動作。擔任該課目訓練的教練員嚴海寧說:“對於特種駕駛這個課目而言,距離、速度、默契度是關鍵。隻有將每個環節精確到每一秒、每一步,才能達到人車合一。”(彭茜、周林、李江嶺、劉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