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達州萬源市、通川區紀委監委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10月11日07: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1日電 (袁菡苓)日前,達州萬源市、通川區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如下:

達州萬源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0月10日,萬源市紀委監委網站通報近期查處的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萬源市農業行政綜合執法大隊一中隊中隊長朱靜卿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案。2017年9月,朱靜卿接受萬源市種子經銷商譚某某在萬源城區“渝禾庄”火鍋店安排的宴請,費用由譚某某支付﹔2018年春節前,朱靜卿接受萬源市種子經銷商賀某某在萬源市白沙鎮青龍嘴某農庄安排的宴請,費用由賀某某支付。朱靜卿在接受種子經銷商的宴請后,在相關種子銷售違規案件查處中,未嚴格執法,造成不良影響。2021年3月8日,朱靜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二、萬源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黎文斌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並收受禮品禮金案。2010年至2014年,黎文斌在任萬源市城管局綜合執法大隊一中隊副中隊長、四中隊中隊長、副大隊長期間,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李某某送予的3條南京牌香煙(價值3000元)、蔣某某送予的好處費現金2000元,並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蔣某的宴請。在開展巡查、打擊違法建設過程中,黎文斌對3人予以關照,對相關違法行為未予查處,造成不良影響。2021年4月7日,黎文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5000元予以收繳。

三、萬源市羅文鎮白岩溝村村委委員、綜合專干、一組組長張燕違規操辦宴席案。2020年11月29日,張燕新房建成后,在羅文鎮香滿樓違規操辦“新居宴”3桌,並收取禮金228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21年7月28日,張燕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達州通川區紀委監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0月9日,通川區紀委監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雙龍鎮沖天村總支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張樵未按規定申報宴席問題

2020年11月,時任雙龍鎮沖天村臨時總支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張樵,未按照相關規定申報喪禮宴席。2021年2月,為逃避組織調查,張樵申報時違規涂改申報時間,且將實際承辦56桌的人情禮薄進行摘抄,向組織提供虛假人情禮薄。2021年3月,張樵接受調查,主動坦白。2021年7月,張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二、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梓桐鎮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勞動保障所所長王萬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

2020年1月,梓桐鎮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勞動保障所所長王萬在兼任梓桐鎮兩河村黨支部書記期間,違規為村組干部發放津補貼3300元。2021年7月,王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已退回集體賬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