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發布《共建網絡安全倡議書》

2021年10月11日13: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元10月11日電 (郭瑩)今日,四川省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四川省委網信辦發布了《共建網絡安全倡議書》,內容如下:

共建網絡安全倡議書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每一位網民都是構成網絡社會的一份子。清朗的網絡空間需要你我參與,文明的網絡秩序需要你我共建,健康的網絡文化需要你我傳承。

在這裡,我們倡議,依法上網,守牢底線,爭做新時代網絡法治的“守護者”。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隻有人人知法守法,互聯網才能在法治的軌道上健康運行。我們要從自己做起,自覺遵守憲法和互聯網相關法律法規,提升科學知識儲備,增強辨識能力,不參與有害和無用信息的制作和傳播。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遠離網絡欺詐、網絡暴力,積極監督舉報各種不法網絡行為,從自身做起,用點滴努力為法治網絡、法治國家建設添磚加瓦。

我們倡議,文明上網,傳播美好,爭做新時代網絡文明的“傳播者”。網絡空間是現實生活的延伸,隻有大家共同傳播正能量,抵制負能量,網絡空間才能天朗氣清。我們要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正確的網絡道德觀,自覺抵制各種網上不良行為,養成文明上網良好習慣。要積極為善行義舉“點贊”,對網絡亂象說“NO”,積極參與創作和傳播內容健康、積極向上的網絡文化產品,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

我們倡議,理性上網,明辨是非,爭做新時代網絡安全的“志願者”。網絡空間是輿論斗爭的主戰場主陣地最前沿,隻有大家不斷增強戰斗本領,才能取得網絡空間話語權的優勢。我們要主動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線,摒棄“躺平”思維,遠離“飯圈亂象”“祖安文化”,堅決抵御歷史虛無主義等網上不良思潮的侵蝕。要理直氣壯地倡導正確思想、駁斥錯誤言論,不讓消極和錯誤的思想在網上自由泛濫,唱響網上“中國好聲音”,促進綠色網絡建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