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蜀鬼才”魏明倫獲“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戲劇家”榮譽稱號

2021年10月11日13: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魏明倫。內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1日電 (何皖鈺)近期,第十七屆中國戲劇節在湖北武漢正式啟幕,主題為“戲聚英雄城 禮贊新時代”。戲劇節上,四川內江籍劇作家魏明倫被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戲曲家協會授予“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戲劇家”榮譽稱號。內江市委市政府向魏明倫先生發出賀信。

據了解,魏明倫是當代著名劇作家、雜文家、辭賦家,被譽為“巴蜀鬼才”。1941年,魏明倫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桂湖街,他童年失學,跟隨父親學戲,9歲就登台唱主角,“九齡童”唱響內江、自貢一帶,逐步成長為當代著名戲劇作家。

戲劇節啟幕當天,內江市委市政府向魏明倫先生發出賀信,代表家鄉人民致以祝賀。賀信指出,多年來,魏明倫以振興川劇為已任,把握時代脈搏,心系人民群眾,以獨具思辨、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創作出一大批享有盛譽的戲劇文藝作品,為繁榮中國戲劇事業作出杰出貢獻,開辟了川劇藝術的新篇章,樹立了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藝術家典范。

魏明倫工作現場。內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魏明倫先生代表劇作成就豐碩,有《易膽大》《四姑娘》《潘金蓮》《夕照祁山》《中國公主杜蘭朵》《變臉》《巴山秀才》《歲歲重陽》等一批在國內外有影響力的戲曲文學戲本和散文雜文集《巴山鬼話》等優秀作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