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女子為救孩子雙雙落水 退休民警跳湖成功救起

2021年10月11日07:5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為救孩子雙雙落水 退休民警跳湖成功救起

  小孩掉入湖中,媽媽救孩子時也不慎落入水中……危急關頭,一名男子快速跳入水中將兩人救起,這是10月2日發生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的一幕。10月9日,記者從攀枝花警方獲悉,救人的男子是62歲的退休民警王華祥。

  當時,王華祥與另一名退休民警唐雪秦在竹湖園乘涼,返回的途中聽到有人在呼救,第一時間便跳入水中,將落水的孩子推向岸邊后,再游向孩子的媽媽展開施救。

  “那會兒沒有時間思考,隻想趕快去把人救起來。當時看著人就要沉下去了,我趕緊跳下去把落水的兩人拉著往邊上游。”王華祥回憶,很快,一名熱心市民拿來了一根長杆,在退休民警唐雪秦和熱心市民的配合下,落水的母子被成功救起。

  王華祥說,自己從小水性較好,加之又長期鍛煉,身體素質過硬,所以才能在短時間內救起落水的兩人。

  王華祥曾是一名保家衛國的軍人,后來成為一名警察,盡管現在已經退休,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份職責他從不曾忘記。遇到群眾有危險,他表示自己肯定會奮不顧身沖上前去。

  李林海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