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青城山都江堰不能分開耍?單霽翔這樣說

2021年10月11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霽翔這樣說

  10月10日,以“文化遺產走進生活 遺產傳承文明”為主題,中國文物學會等在北京聯合主辦“世界遺產的大眾傳播專項研討會”,單霽翔等大咖出席,以國內首檔文化遺產綜藝節目“萬裡走單騎”為例,通過解剖“麻雀”來貢獻發展建議。

  中國目前擁有56項世界遺產,是擁有世界遺產類別最齊全的國家之一。作為成都人民的“后花園”,世界遺產青城山、都江堰更多時候是被分開來耍、來研究,其實二者是不可分割的一個整體。在《萬裡走單騎——遺產裡的中國》第一季第六期,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領銜的節目組來到四川的世界遺產地,提出的觀點讓觀眾耳目一新:青城山是岷江咽喉、都江堰是岷江中樞節點,青城山是道家文化源頭,都江堰是道家文化實踐地,二者互為因果,道法自然、順勢而為在都江堰水利工程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作為一檔知識文化類綜藝節目,“萬裡走單騎”即將開啟第二季拍攝,四川藏羌碉樓和三星堆遺址將繼續被單霽翔點名,在第一季基礎上,加入中外文化對話,體現人類文明全景和地域文化的交流借鑒。(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