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來自重慶的游客最多 廣安假日旅游持續升溫

2021年10月11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安假日旅游持續升溫

超2萬平方米的劇本殺場景、乘小火車在景區穿梭、瀑布旁舉辦菊花展……國慶長假期間,廣安各旅游景區推出的新玩法,吸引大量游客。

據統計,國慶長假期間,廣安文旅經濟增速明顯,鄧小平故裡旅游區接待游客21.5萬人次,同比增長51.81%﹔其他多個景點也成為游客熱門“打卡地”,推動假日經濟持續升溫。

鄧小平故裡和華蓥山是廣安紅色旅游的兩張重要名片,在國慶黃金周期間均推出系列文旅創意活動。

每年長假推特展,已成為鄧小平故裡旅游區的保留功課。“璀璨青春——周恩來與中國共產黨創建前后”主題展,通過系列圖片、實物,展現了周恩來同志因何決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以及他在黨的早期歷史上所做出的重大貢獻。“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黨旗、黨徽、黨章專題展”則通過展出1930年中央蘇區証件上的黨徽圖案復制件等,回顧了不平凡的黨史。

新開館的華蓥祿市鎮畢佔雲生平事跡展陳館、武勝·紅色文化園也成為游客打卡地,不斷有新的展陳加入。

9月23日,廣安區巴上草原開園,在隨后的國慶黃金周期間,成為不少廣安人郊游的首選。

今年國慶,已頗具規模的廣安鄉村旅游不斷引進新玩法。武勝蝸牛部落、鄰水四季花海等景區,在廣安本地人的朋友圈裡刷屏。“到處都是新景點的廣告,打卡都不用翻攻略了。”家住廣安的李紅說。

武勝白坪飛龍、岳池農家和銀城花海等景區推出了一批新玩法——愛情號1314次列車、國慶風箏節暨親子游園會、沉浸式劇本殺、小羊駝互動、百萬玫瑰展等,讓游客“打卡”。

廣安市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廣安用好農業大市的優勢,推動農旅文融合,豐富了游客體驗。特別是廣安利用毗鄰重慶的優勢,研究重慶等地游客出游偏好,發展近郊鄉村游。國慶長假來廣安的省外游客中,來自重慶的游客最多。(鄧林靈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天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