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劍閣百名新人穿漢服舉行婚禮

2021年09月29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人互相斟酒。王春波攝
新人互相斟酒。王春波攝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今日,由四川省劍閣縣委縣政府與華僑城聯合打造以“雙劍合璧 關山良辰”為主題的“劍閣縣百名青年人才集體漢式婚禮”在劍閣縣舉行。

婚禮現場,100名來自劍閣縣各基層戰線的新人在司儀的引導下著漢服、行漢禮,行四拜、餐同牢、飲合巹、共結發、書鴛鴦,依傳統婚禮流程,攜手邁向生活新篇章。

禮成后,100名新人前往千年關樓下三獻美酒祈福:一祈愛情甜蜜,二祈幸福安康,三祈生死不渝,與劍山關樓共鑒相守之心。祈福完畢,新人登上關門共許山盟海誓,開啟美好未來。

來自防疫一線的新人趙先生說:“傳統婚禮的儀式感和庄重感,更能令自己和愛人堅定對感情,對未來的信心,這將是他們終身難忘的美好回憶。”

在劍門關完成傳統婚禮儀式后,新人們在劍閣縣雙旗美村品嘗了山鄉風味的主題婚宴。雙旗美村的玫瑰花徑、天空之鏡,一處處精心設置的婚禮打卡場景,記錄了新人難以忘懷的婚禮回憶。

“劍閣縣委舉辦本次青年人才集體婚禮,目的是為了幫助那些扎根基層一線的醫生護士、鄉村教師、第一書記等青年人才,搭建交往平台,組建幸福家庭。讓他們既安家又安心,從而扎根基層,扎根劍閣,以人才振興強力助推鄉村振興。”劍閣縣委書記楊祖斌說。

據了解,近年來,劍閣縣委縣政府秉持人才第一資源理念,大力實施人才強縣戰略,持續優化人才生態環境,吹響了重才納才共建劍閣的號角。該縣十三次黨代會提出了“奮戰五年,建成四川省人才工作重點縣”的奮斗目標。目前正在實施“四大聚才”計劃、“劍門英才工程”項目,建好“人才公寓”、干部周轉房,做到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為劍閣的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的青春活力。(王春波)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