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逆行身影最美

王波
2021年09月18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武警瀘州支隊官兵轉移群眾。唐江林攝
武警瀘州支隊官兵轉移群眾。唐江林攝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9月16日4時33分,四川省瀘縣發生6.0級地震,武警瀘州支隊官兵迅即出動,奔赴災區排查災情、展開救援。

危難時刻,又見武警官兵逆行沖鋒的身影。地震發生后,瀘縣中隊官兵第一時間在福集鎮大田北街的多個社區成功解救轉移群眾30余人。由於災區持續下雨,支隊官兵不分晝夜連續奮戰,深入群眾開展衛生巡診、心理疏導、避險安置。“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當晚,距離地震已經過去16個小時,武警官兵在龍腦橋中心小學安置點冒雨巡邏、維護秩序,藍色帳篷裡,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正在唱歌。這裡是瀘州支隊官兵開設的愛心課堂,“音樂老師”叫“人民子弟兵”,12平方米的帳篷在孩子們的歌聲裡顯得格外地熱鬧。

次日,官兵們持續開展走村入戶,為人民群眾轉移物資、排除安全隱患、清理建筑垃圾、防范次生災害,並協助志願者制作發放熱食熱湯。災難面前,人民子弟兵總是迎難而上,沖鋒在前,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在危難時刻彰顯了人民子弟兵的英勇本色。

截至發稿前,瀘州支隊官兵為受災群眾協助制作配送熱食700余份,搭建帳篷300余頂,疏通道路6公裡,發放藥品300余盒,巡診和心理疏導群眾500余人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