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做好應急救援工作 保障群眾安全出行

2021年09月1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交通一線人員對路障進行清理。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交通一線人員對路障進行清理。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7日電 (郭瑩)9月16日,四川瀘縣6.0級地震發生后,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及時啟動二級應急響應,成立指揮部,並開展交通應急指揮。

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羅佳明委托,按照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抗震救災預案安排,副廳長朱學雷率該廳公路局、運管局、高管局、交通質監站、物資儲備中心、運調中心、公路院、交通院等單位64人組成的前線工作組,分6個小組對受地震影響的高速公路、國省干線、通鄉通村道路、港口碼頭以及部分市政設施進行了風險隱患和災情排查。當日共排查道路208公裡、公路及市政橋梁58座、高速公路人行天橋2座、隧道1座、碼頭2座。

按照四川省政府前線指揮部要求,四川省交通運輸廳與瀘州市成立了交通運輸組,在風險隱患排查、搶通、保通和運輸保障等方面實現協同合作。經現場核查,地震災區道路、橋梁、支擋等僅局部受損,總體安全,可滿足搶險救災車輛通行。

下一步,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將嚴格執行四川省指揮部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搶通保通職責﹔進一步加強震中區域的橋梁、上邊坡、高邊坡、中高邊坡、植被茂密的邊坡、臨河路段路基、擋防的排查,杜絕隱患風險﹔全力保障物資運輸和人員輸送需求﹔做好搶通后的保通工作,加強巡查,及時處理道路安全隱患﹔做好搶險救災人員自身安全保護,做好信息上報,加快災損評估。

今日起,四川交通前線工作組繼續開展應急救援工作,確保搶險救災運輸通道安全、暢通﹔排查通村聯網公路、通組入戶道路,保証一線群眾安全出行﹔科學組織應急運力,及時轉移傷員和受災群眾﹔配合公安交警做好震區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維護﹔加強與氣象、地震、應急、自然資源等部門聯系,及時發布出行信息,嚴防次生災害造成人員傷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