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震后第一天 四川省衛健委深入瀘縣指揮衛生應急救援工作

2021年09月16日23: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瀘縣9月16日電 (王波、朱虹)四川瀘縣“9.16”地震發生后,四川省衛生健康委立即啟動重大地震衛生應急響應。9月16日一早,四川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徐斌率委應急辦負責人及專家組成前方工作組,趕往瀘州指導協調醫療救治、衛生防疫和心理撫慰等工作。

上午11時許,工作組首先趕赴瀘縣人民醫院救治現場,陪同省領導看望了先期抵達的省、市、縣三級醫療救援單位,要求迅速成立“瀘縣地震衛生應急現場指揮部”,對當前的醫療救援工作作出部署。

下午2時許,工作組來到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看望了解了危重傷員的救治情況,與院領導及專家進行座談,聽取了“一人一案”治療方案,並觀摩了MDT多學科聯合會診現場。

會后,工作組又趕往瀘州市衛生健康委機關,與班子成員及相關科室負責人進行座談。徐斌充分肯定了瀘州響應“有序、緊張、有效”,並對本次瀘縣“9.16”地震衛生應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落實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計救治傷員和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抗震救災和新冠疫苗接種兩項工作都不能鬆懈﹔二是全力救治傷員,避免輕傷轉重傷,把傷亡降至最低﹔三是整合醫療力量,統籌好國家、省、市、縣四級醫療衛生資源,同步開展災后心理撫慰、環境衛生及防病宣傳﹔四是做好信息跟進報送,對后續的醫療救治信息要及時反饋﹔五是做好災后防疫消殺及醫療機構受損評估,特別是災區群眾安置點的環境衛生消殺,要堅決避免出現新冠疫情,持續常態化防控措施,如測溫、亮碼、戴口罩等。

隨后,工作組一行還走訪了瀘縣玉蟾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瀘縣婦幼保健院(老院區),了解了房屋震后受損情況,並叮囑做好就診群眾及醫務人員安全保障工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