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武警四川總隊:搭建安置點 讓災區群眾醫療住宿飲食有保障

2021年09月16日21: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9月16日4時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地震發生后,武警四川總隊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5時50分,武警四川總隊瀘州支隊瀘縣中隊到達震中,排查災情、展開救援。

9月16日11時,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專業醫療救援力量的救護車、設備裝載車、手術方艙車和B超機、藥品、醫療器械、防疫物資等到達震中,各任務分隊迅速展開救援。

9月16日中午,在瀘縣福集鎮龍腦橋小學安置點,20多頂帳篷已經搭建完畢。武警官兵將源源不斷運來的物資搬運到帳篷中,包括床、被褥、防潮墊等生活必需品,附近的一些群眾也已經轉移到安置點內。由於降雨持續,官兵們優先安排老年人、兒童和受傷的群眾在帳篷中休息,相關部門和志願者也送來熱飯熱菜,電力應急搶修工作也在持續進行中。

截至9月16日17時,武警官兵共深入福集鎮、嘉明鎮10個村264戶轉移群眾1200余名,救治被埋群眾4人,排查險情470余處,疏通道路24公裡,搭建帳篷162頂,搬運物資20余噸,並開設2個醫療救助站,開展醫療救護、場所消毒和群眾巡診等工作。(彭茜、趙祖樂、連軼、張爽、鄭磊、張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