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災情就是命令!綠地馳援瀘州地震災區

2021年09月16日20: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瀘縣9月16日電 (朱虹、王波)9月16日4時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災情就是命令,綠地牢記社會責任,第一時間馳援瀘縣,為瀘縣受災地區送去急需的救災物資,並派出工程技術骨干支援受損房屋評估和修復。與此同時,綠地還建立了一支特別小組,對瀘州綠地城在建地塊和交付小區進行隱患排查,確保安全。

抗震救災 綠地在一線

災情發生后,綠地西南瀘州公司立即啟動“地震無情、綠地有愛”應急預案,由黨員先鋒隊牽頭成立專項救援小組,奔赴受災一線,開展賑災救助工作。

9月16日11點,救援小組調撥3台汽車,裝載面包、方便面、礦泉水等一批急需物資,緊急前往瀘縣城東小學安置點與太和社區安置點。在當地救援負責部門安排下,救援小組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及時一線工作人員及受災群眾送上食品和飲用水。在發放物資的同時,接到受災社區求助后,救援小組裡工程技術骨干每到一處,便為當地住戶進行專業受災等級評定,分析受損原因,對住戶受損房屋的重建、修復及防震工作提出了專業建議。

安全排查 綠地在行動

與此同時,為及時消除地震造成的安全隱患,確保施工安全及房屋質量安全,綠地西南瀘州公司工程與技術部聯合啟動應急響應,開展綜合檢查,確保在安全隱患排除、質量措施可控的情況下,再開展生產。

應急響應啟動后,綠地西南瀘州公司對項目在建地塊開展“地毯式”巡查,對地震造成的安全隱患及時進行消除,同時做好相關地震及余震災害預防、逃生演練工作,進一步細化應急預案。巡查小組還對交付住宅區進行震后全面巡查,排查災后隱患,了解業主需求,為業主排憂解難。經過排查,各小區房屋結構完好,未因地震造成安全隱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