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直擊四川瀘縣6.0級地震 震中居民:大地搖晃得根本跑不動

2021年09月16日13: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瀘縣9月16日電(王波、朱虹)9月16日4時33分,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截至發稿前,地震造成3人死亡、3人重傷、85人輕傷,緊急轉移73755人,緊急轉移安置3212人,設置安置點79個。

王先生的房子。人民網 王波攝

16日上午,在震中福集鎮,街道兩側部分房屋受損,瓦礫散落一地,民眾住進了統一搭建的救災帳篷。“太嚇人了!當時我妻子抱著孩子躲在牆角,大地搖晃得根本跑不動。”家住福集鎮大田社區的王先生坐在自家門前,指著受損的房子說。王先生的二層房屋在此次地震中受損,家中4個臥室均出現裂縫,牆磚外露,雨水順著裂縫流進了屋裡。他指著外牆角掉下的磚塊說:“要是再搖一會,恐怕房子都塌了。”

大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會議室。人民網 王波攝

在大田社區臨時安置點,附近的受災群眾住進了藍色救災帳篷,三三兩兩的居民排隊在應急發電車裡為手機充電,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忙著分發水和食物,一老人因勞累和驚嚇昏倒,救援人員將其抬上救護車轉送醫院救治。

據四川省衛健委消息,目前,瀘縣“9·16”地震所有傷員生命體征平穩,暫無生命危險,且均按照“一人一案”做好全面、精准救冶工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