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受瀘縣地震影響的西成高鐵部分車次列車恢復運行

2021年09月16日13: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郭瑩)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截至今日11時50分,西成高鐵部分車次列車已恢復運行。

9月16日,受四川省瀘州市瀘縣6.0級地震影響,為全力確保旅客生命財產安全和鐵路運輸安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啟動應急預案,組織管內各單位全面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地震發生后,該集團公司立即組織人員對西成高鐵、成貴鐵路、渝貴鐵路、蘭渝鐵路、鄭渝高鐵、滬蓉鐵路、成渝高鐵、綿瀘高鐵、成灌鐵路、成雅鐵路、內六鐵路等受地震影響區段鐵路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查。對封鎖區段線路進行巡查,重點檢查軌道、道岔、接觸網支柱基礎、通信機械室等關鍵設備有無鬆動、損壞等情況。對橋梁、隧道、路基及防護柵欄等關鍵設施進行巡視檢查,防止出現設備狀態不良及落石、危樹侵線等安全隱患。同時,該集團公司管內各車站通過官方微博、LED顯示屏、站內廣播等多渠道及時公布列車停運信息。各車站立即調動干部職工火速奔赴現場,臨時加崗補充,增開退票窗口,最快速度為旅客辦理全額退票手續。在候車室、進站口、售票廳等關鍵處所加強客流引導,耐心做好旅客的宣傳、解釋、安撫工作。目前,各車站旅客排隊退票秩序良好,情緒平穩。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已購買車次停運的旅客,可於票面開車時間(含當天)30日內,在全國任意火車站退票窗口辦理退票﹔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且未取報銷憑証的旅客,也可以在網上直接辦理退票。以上退票均不收取手續費。停運車次具體信息和后續恢復運行情況,請注意及時關注車站公告或撥打12306客服熱線咨詢。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