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 終端預警發揮較好減災實效

2021年09月1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朱虹、王波)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2021年09月16日04時33分在四川瀘州市瀘縣(北緯29.20度,東經105.34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裡。此次地震震中距瀘縣約6千米,距瀘州市約37千米,距成都市約197千米。據初步了解,當地震感強烈,成都、重慶等多地震感明顯。

截至2021年9月16日6時,震區尚未記錄到M3.0級以上余震。

據四川省地震局消息,地震發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啟動地震應急預案,召開緊急工作會議,組織開展應急響應處置工作,第一時間指派自貢地震監測中心站和正在當地開展工作的四川省震災防治中心工作組,以及自貢和瀘州市防震減災工作部門迅速趕赴災區,並於5時許派出由局長雷建成、副局長江小林帶隊的46人現場工作組,組織開展震情監視跟蹤、災情調查等現場工作,協同當地政府抗震救災。同時,四川省地震局組織專家會同中國地震局監測預報司、中國地震台網中心、重慶市地震局等單位聯合開展震情緊急分析會商工作,要求相關地區台站加密監測,嚴密監視當地震情發展變化。

專家根據區域構造特征、歷史地震活動水平、地震序列特點等綜合分析認為,該區域近期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余震仍將持續一段時間,應注意后續余震的防范工作。震中附近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為6~7度,后續地震造成建筑物嚴重破壞的可能性不大。

在此次瀘縣地震中,四川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系統震后5秒在當地部署的轉發平台和終端發出預警信息,發揮了較好的減災實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