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老年醫學科醫師培訓提高班(第41期)在成都舉辦

2021年09月16日19: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記者 宋豪新)9月13日至18日,由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承辦的中國老年醫學科醫師培訓提高班在成都溫江成功舉行。

本次提高班開班儀式邀請到了成都市衛健委一級調研員張峰,市衛健委老齡處副處長康銳玲,中國老年醫學和老年健康產業大會執行主席、中華醫學會老年醫學分會第八屆主任委員、中國老年醫學科醫師提高班創始人李小鷹教授,中華醫學會老年醫學分會現任主任委員北京醫院王建業教授,同時還邀請國內知名老年醫學專家於普林教授、張存泰教授、董碧蓉教授,以及市五醫院黨委書記雷建國、副院長楊永學。

提高班開班儀式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董碧蓉教授主持。

雷建國在開幕式致辭中提到:“老年醫學是一個為夕陽群體生命健康保駕護航的朝陽事業。此次提高班由我院承辦,是國家老年醫學中心和中華醫學會對我院的信任,也是對我院老年醫學工作的促進和激勵,我們要以健康中國為目標,不斷提高老年醫學的服務能力,推動老年健康行業的可持續發展,為實現健康中國夢而努力。”

隨后,張存泰教授、於普林教授、王建業教授分別線上致辭,對此次提高班的召開表達了祝賀,對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老年學科發展以及這次提高班所做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及肯定。

李小鷹教授現場對各位學員提出學習要求,希望大家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認真學習,順利通過考核。

最后,成都市衛健委一級調研員張峰為大會致辭。他指出,近年來成都市衛健委全面實施《“健康中國2030” 規劃綱要》《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等精神,在提升老年醫療服務能力和保障水平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今天第41次培訓班在成都開班,是對成都市衛健委和市五醫院的信任和支持。

接下來,是開班儀式上舉行的學術活動。老年人患甲狀腺類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結節等較多,但臨床表現較為隱匿,董碧蓉教授和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陳秋教授專門對此類病症進行了講解授課,讓學員獲益良多。解放軍總醫院樊瑾教授則分享了中國老年患者低鈉血症診治專家共識。

參加此次提高班培訓學員共119人,來自全國各地二級以上醫院老年科,授課教師均為國內著名老年醫學專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