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開豪車街頭被逮 “老賴”火速把錢還

2021年09月02日09:1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開豪車街頭被逮 “老賴”火速把錢還

  “法官,我看到曾某某(被執行人)了。你們快過來!”

  近日,四川瀘州古藺法院執行人員在申請執行人提供的線索下,在古藺縣城街頭成功將開著奧迪豪車的被執行人曾某某抓獲,並扣押其名下奧迪車一輛。

  此前,曾某某承包工程說起,因承包工程資金緊張,曾某某陸續欠了付某某、羅某、駱某某三人的材料款、租賃款12萬余元。

  案件經法院判決后,曾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決確定的法律義務,案件進入執行階段,古藺法院立即啟動網絡查控,凍結曾某某的銀行存款及網絡資金,並查封了曾某某名下的奧迪汽車。

  初步查控工作完成后,執行人員一方面啟動傳統查控措施,了解被執行人的財產狀況和履行能力﹔一方面聯系被執行人曾某某,希望其主動履行。

  曾某某電話裡對執行工作百般配合,有問必答。但當執行人員通知其到法院接受詢問,並將查封的奧迪車交付法院管理時,曾某某便和執行人員“躲貓貓”,拒不履行,玩起了“失蹤”。

  執行人員一方面加大對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調查﹔另一方面要求申請執行人主動協助法院尋人找車。

  經過三個月不懈努力,2021年8月30日,申請執行人在古藺街頭發現了曾某某的車。

  執行人員接到線索后立馬趕到現場,成功地將曾某某帶回法院,並依法扣押了曾某某名下的汽車。

  面對空降的執行人員,曾某某自知 “賴”不過去了,便積極籌錢,主動將所欠12萬余元的欠款全部履行到位,三起案件全部執行完畢,申請執行人的合法權益得到維護。

  執行人員對曾某某進行批評、訓誡,曾某某親手寫下悔過書,對自己藐視法律、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書的行為表示懺悔。(封面新聞記者 戴竺芯 圖據法院)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