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家長走進社區課堂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1年09月0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學習強國主題街區的“強國學堂”內,60多名家長共同上了以家庭教育和家風建設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

來自中國關工委、北京師范大學、成都師范學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電子科技大學附屬實驗小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圍繞“家庭家風教育新路徑、基層治理新實踐”主題與家長進行了交流。

講座上,全國“家校社共育”實踐區項目專家團負責人蕭斌臣說,家庭需要正確的教育觀念,家教家風很重要,關系到孩子的未來成長。一名家長說:“我意識到我們要改變心態,尊重孩子自然成長的規律。”有家長說:“我們應該關注家庭的氛圍,用好的生活習慣影響孩子。”

像這樣的互動講座,成都學習強國主題街區每天都要舉辦兩場,將持續兩個多月。街區負責人介紹,自今年6月24日主題街區啟動以來,舉辦了理論宣講大賽、分享會等活動。這次開展強國學堂“家教家風”開學第一課活動,率先啟動實施“學習+”家庭教育社區綠島行動計劃。活動依托“新街坊·守望家空間”智慧社區等平台,打造家校社協同育人空間,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高質量發展。

學習強國成都學習平台有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強國學堂”將繼續探索“學習+”社區治理、大學生創業就業“最后100米”、社區心理疏導等模式,不斷滿足群眾文化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2日 12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