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機場城市候機樓建在哪兒?說說你的建議

2021年09月01日09:4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機場城市候機樓建在哪兒?說說你的建議

  近日,成都首個城市候機樓在成都東站正式投運。8月31日,記者從成都市雙流區航空經濟局獲悉,即日起到9月14日,雙流向全社會征集成都機場城市候機樓地址。也就是說,未來成都機場城市候機樓建在哪兒,將由讓老百姓說了算。

  此外,雙流區還專門拿出3萬元航站樓創意物件設計獎金,同步向社會征集成都機場候機樓的各種物料設計。水杯、登機牌、挂件、公仔、乘車卡……你設計也可能出現在城市航站樓裡。

  城市航站樓選址向全社會公開征集

  成都首個城市候機樓在成都東站的投運,給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適便捷的空鐵中轉乘機體驗,增強了成都國際航空樞紐對周邊的吸附效應。成都市雙流區計劃在主城區其他重要交通樞紐、景區、商業街區等地方繼續增設這樣的城市候機樓,最大化程度方便旅客出行。

  “新候機樓選址能讓市民提提建議嗎?”遞四方公司公關總監王與劍提出建議,並雙流區“金點子”征集通道反饋到了雙流區航空經濟局等相關部門。

  “金點子”得到採納。從8月31日,起到9月14日,雙流區將聯合成都各大主流媒體一起共同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成都機場城市候機樓地址。市民可以通過郵件方式將候機樓選址建議發送至雙流區融媒體中心公眾郵箱newshuangliu@163.com。

  參與航站樓設計拿現金大獎

  城市航站樓為出行的旅客提供航班值機、行李托運、安檢預檢、機場專線接駁、VIP休閑、代售機票及相關航空業務咨詢等服務,實現行李托運全程代辦、旅客值機“一站式”通辦服務。

  值得關注的是,雙流此次在向全社會發起公開征集城市候機樓選址的同時,還拿出3萬元(需扣除個人所得稅)現金大獎,向社會同步征集成都機場城市航站樓的創意物件設計。

  雙流區航空經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主動融入“兩場一體”格局,雙流正在構建至“北上廣深拉”的精品商務快線,打造精品商務航線樞紐。城市航站樓對於機場擴大客流范圍,提升品質服務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也是讓旅客快速感知一座城市溫度的眼睛。“我們希望向社會征集到一些蘊含成都以及雙流元素,以及飛行有關的創意物件設計作品,豐富城市候機樓的公眾美學。”

  據介紹,此次有獎征集的候機樓主要物料設計包括水杯、登機牌、挂件、公仔、乘車卡、杯墊、貼紙……你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為這座城市的候機樓DIY。物件設計征集時間與選址的征集時間一致,請廣大市民將設計手稿(附簡短文字說明和聯系方式)發送至雙流區融媒體中心公眾郵箱newshuangliu@163.com。

  屆時,大獎將由雙流區航空經濟局專門組織評審團評出並由媒體公布。此外,還將評選出10位優秀獎,每人可獲得飛機模型一架。(川觀新聞記者 程文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