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護航民營經濟 四川天府新區舉辦廉潔教育主題活動

2021年09月01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護航民營經濟 四川天府新區舉辦廉潔教育主題活動

“企業家要走正道,拿一個項目要靠能力,而不靠關系﹔辦事情要走流程,而不是走后門。”成都創女時代科技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創始人鄭勝蘭在觀看廉潔警示教育片后感慨道。

8月27日下午,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天府新區商會聯合開展“政商廉盟·清風話廉”民營企業廉潔教育主題活動,組織職能部門與企業代表面對面講真話、說實情、建諍言,優化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助力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活動現場,大家集體觀看政商關系警示教育片,切實筑牢黨員干部廉潔從政、企業廉潔經商“高壓線”。

今年4月,四川天府新區“政商廉盟”成立,這是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行業主管部門和市場主體三方共建的親清新型政商交往平台。近5個月來,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依托“政商廉盟”和10個營商環境監督哨,收集企業問題訴求和意見建議130余條、督促解決90條,查處不擔當、不作為,利益輸送、吃拿卡要等破壞營商環境行為5件6人。

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搭平台、強監督、建機制、促發展”的思路,拓寬平台載體、固化制度機制,用好用活“政商廉盟”及營商環境監督哨,常態收集問題建議、及時解決問題困難,持續為新區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國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