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開學第一課》講述百年故事

2021年09月01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記者白瀛)由中宣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的2021年《開學第一課》,將於9月1日晚在央視綜合頻道、央視頻同步播出。節目以“理想照亮未來”為主題,講述建黨百年來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故事。

據介紹,節目從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李大釗、毛澤東、陳望道,到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藍蒂裕﹔從立志用知識建設祖國的核動力專家彭士祿,到三代傳承為國守邊的拉齊尼一家﹔從踐行初心的閩寧鎮第一批移民謝興昌,到用教育改變大山女孩命運的校長張桂梅以及奮力拼搏為國爭光的航天員、飛行員、奧運健兒等新時代奮進者群像,用榜樣的力量激勵青少年堅定理想、發憤圖強。9位“七一勛章”獲得者也從祖國各地為全國中小學生送來開學寄語。

據介紹,節目創新技術手段,把課堂搬上太空﹔跨越時間空間,聯動多地場景,用戲劇化的手段打造沉浸式課堂。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1日 0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