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急難愁盼|異地轉學遇學校更名致學籍丟失咋辦?四川網友求助獲解決

2021年08月19日12: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9日電 (高紅霞)近期,四川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弟弟從南充市電子工業學校轉學到會東縣職業技術學校,因轉入學校名字變更,導致學籍丟失,從今年5月份至今,其多方求助,尋求解決辦法,均無果,“現臨近學生開學,問題依然沒人解決,特請領導幫忙,指點迷津,讓小孩能繼續上學”。

留言截圖

接到上述留言后,四川省教育廳高度重視,立即與該留言網友聯系了解詳細情況,並核查了相關情況。

8月17日,四川省教育廳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回復稱,根據“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學生管理信息系統”顯示,該弟弟尤*宇學籍為由南充市電子工業學校轉至會東職業技術學校的轉出狀態,因會東職業技術學校(原會東縣電子科技學校)暫未在系統中啟用新賬號,無法接受該生學籍,導致尤*宇的學籍一直未轉出成功。

在回復中,四川省教育廳表示,經協調,由南充市電子工業學校重新申請將該生學籍轉出至會東縣電子科技學校,現尤*宇學籍已轉入會東縣電子科技學校,待學校新賬號啟用后,將注冊至會東職業技術學校。

四川省教育廳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對於四川省教育廳的回復及處理結果,該網友表示很滿意,稱“感謝領導及相關部門的幫助,弟弟可以正常上學了!”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