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高新區:居民制作詩畫作品、金色獎牌 感恩“戰疫”勇士

2021年08月11日20: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民警收到居民手繪金牌。高新公安供圖
民警收到居民手繪金牌。高新公安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8月11日下午,成都市高新區石羊街道天府二街防疫封控區的居民,在平穩度過了14天的核酸檢測隔離觀察期后,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出行。他們走出小區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謝這14天來悉心照料守護他們的民警、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們。家住雅頌居的部分居民,還精心制作了感恩卡片、詩畫作品和金色獎牌,獻給所有的防疫工作者,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14天來,在石羊派出所全體民輔警的努力下,聯合醫療衛生、社區物業等職能部門,全面保障了封控區群眾的日常生活,協調解決了封控區群眾、企業的各種訴求,確保了轄區防疫工作圓滿完成,實現14天0新增。在這個良好局面的背后,有著石羊派出所全體民輔警夜以繼日的堅守和奉獻。

7月27日晚,接到防疫的指令后,高新公安分局石羊派出所第一時間進駐封控區開展工作,全體民輔警晝夜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派出所充分運用“一室兩隊”警務改革成果,社區民警及時提供將封控區居民的詳細情況,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還原確診人員活動軌跡,為科學防疫、精准防疫提供了保障。24小時不間斷對涉疫重點人員開展軌跡復核、信息核查,積極與衛健部門的信息比對印証,確保了數據的完整、真實、及時、准確。14天的核酸檢測期工作正值成都最炎熱時期,每個核酸檢測日全所民輔警都需要連續工作18個小時,全力保障109000余人順利完成4次核酸檢測。

在整個防疫過程中,石羊派出所民輔警時刻走訪了解封控區群眾、商圈企業的需求,多方溝通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與矛盾,全力實現“矛盾不上交”﹔充分發揮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優勢,連同相關職能部門,通過安全性評估、交通流量測算、場地風險隱患排查、居住人員數量分析,挑選了交通便捷、環境安全、場地開闊、便於遮陽的檢測點位開展全覆蓋核酸檢測,確保檢測點設置科學合理。同時,做好各核酸檢測點位的秩序維護、宣傳引導、矛盾化解等工作。

此外,石羊派出所依托科技作用,協同高新公安網安部門在天府健康通基礎上,研發核酸監測智能排號系統,採用互聯網方式實現群眾網上預約檢測排號,讓群眾居家便可線上排隊,接通知后再前往檢測點,避免大量人員在核酸檢測點長時間聚集排隊的交叉感染,也避免了群眾在高溫天氣下排隊等候的焦躁情緒。(趙祖樂、實習生代世林、王小雪)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