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古藺遭遇強降雨 消防緊急疏散群眾2000余人

2021年08月10日12: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0日電 8月9日凌晨2時22分,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群眾報警稱:“位於古藺縣大村鎮的桑木村突發暴雨,造成河水暴漲,許多臨河村民房屋被淹且有人員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大隊立即調派一車5名消防指戰員趕赴現場進行救援。

8月9日凌晨3時30分,消防救援人員攜帶救援裝備到達救援地點,通過偵查和詢問知情人了解到,一房屋被困孤島且房屋內有人員被困,被困人員是一名癱瘓的老者。救援人員和當地政府立即制定救援計劃,決定通過繩索救援方法進行施救,救援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后,在隊友的協助下逐步向人員被困處靠近,經過1個多小時的緊張救援,消防救援人員成功達到房屋內,並救出被困老者。

在救援結束后的返隊途中,消防救援人員再次接到求助電話,位於大村鎮的菜園村有人員被困,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員立即驅車趕赴下一個救援現場,於早上6時抵達。通過偵查發現,河水因暴雨上漲,並困住了一房屋內的8名群眾,由於兩側距離較遠且被困人員較多,根據現場情況實際,消防救援人員決定利用皮劃艇橫渡救援的方式開展營救,經過2個小時的緊張救援,成功營救被困人員8名,疏散轉移群眾14人。

據統計,截止到8月9日18時,瀘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共接到抗洪搶險救援15起,出動車輛18輛,橡皮艇5艘,沖鋒舟2艘,出動消防指戰員72名,營救被困人員31人,協助當地政府疏散轉移群眾2000余人。(王洪江、趙祖樂、李奎)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