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雙流將建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

2021年07月23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3日電 成都市擬將雙流區綜合福利中心兒童部和區救助管理站合二為一,提檔升級為雙流區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昨日,成都市雙流區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建設座談會在雙流區綜合福利中心召開。

成都市民政局一行參觀了雙流區綜合福利中心基礎設施,對區未保中心的建設提出3點要求:一是要緊密結合成都市“全領友好包容型社會營造工程”建設要求,努力為兒童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和社會自然環境﹔二是針對個別兒童,尋找更符合兒童特殊性需求的機構進行托養代養﹔三是區未保中心的建設要緊緊圍繞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在保障兒童合法權益和安全的基礎上做好心理關懷。

雙流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雙流區將嚴格按照建設標准,引進先進經驗,給孩子們一個更安全、更溫馨的成長環境,進一步推進全齡友好包容社會營建工程實施。

據介紹,提檔升級后的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將具備以下功能:集中供養孤棄兒童養育、家庭寄養兒童的關愛保護,承擔監護責任﹔負責對遭受監護侵害、暫時無人監護等未成年人實施救助,承擔臨時監護責任﹔負貴對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的救助管理,重點負責對流浪乞討未成年人的專人護送、臨時安置等﹔負責協助司法部門打擊拐賣兒童、對兒童實施家暴以及脅迫、誘騙或利用兒童乞討等違法犯罪行為等多項功能。(郭萬)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