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1年阿壩州鬆潘黃龍民俗文化活動將在黃龍景區舉行

2021年07月20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當地群眾與游客觀看鬆潘黃龍民俗文化活動。黃龍管理局供圖
當地群眾與游客觀看鬆潘黃龍民俗文化活動。黃龍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0日電 7月23日到24日,由黃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局與鬆潘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21年鬆潘黃龍民俗文化活動”將在四川省阿壩州鬆潘縣黃龍景區舉行。

黃龍景區以彩池、灘流、瀑布、雪山、古寺“五絕”著名。其中,“古寺”代表的黃龍后寺(分別有前、中、后三寺),是薈萃當地民俗活動的展演之地。

黃龍寺廟會自明朝興起,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如今,隨著全域旅游深入發展,文旅融合成為主流,廟會升級為更加豐富和精彩的民俗文化活動,同時也成為推動文旅融合、促進產業發展的一大助力。

通過民俗文藝展演平台,充分展示藏韻、羌情、回俗、漢風等特色民俗風情,鬆潘黃龍地區特有的歷史文化、民俗風情也將為更多人了解和喜歡。

每年夏季都是黃龍景區的最佳觀賞季節,天氣涼爽,山花爛漫,瑤池瀲灩,令人流連忘返。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絡繹不絕,不少劇組也紛紛前來進行取景拍攝。夏季到黃龍,可以欣賞美不勝收的人間瑤池,還可以感受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品嘗獨特的地方美食。(王茂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