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廣安市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 積極備戰迎洪峰

2021年07月11日19: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7月11日12時,渠江廣安城區段情況。  王林攝
7月11日12時,渠江廣安城區段情況。  王林攝

人民網成都7月11日電 據預測,受渠江上游強降雨影響,7月12日清晨,渠江洪峰將過境四川省廣安市,部分低窪地帶可能進水被淹。經廣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研究決定,於7月11日12時00分正式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面對即將來臨的洪峰,廣安市全力迎戰、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廣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渠江流域2021年第1號洪水通告》顯示,據達州水文局初步預報:渠江三匯已於7月11日16時出現洪峰,洪峰水位263.65米,流量23700立方米/秒﹔渠江廣安城區段將於7月12日凌晨4時左右出現洪峰,洪峰水位約235.4米,漲水約23.03米,超保証水位約4.4米﹔華蓥市明月鎮將於7月12日6時30分左右出現洪峰,洪峰水位230.5米,漲水22.82米,超保証水位約0.5米﹔岳池縣羅渡鎮將於7月12日8時左右出現洪峰,洪峰水位225.8米,漲水25米,超保証水位3.5米。

迎接洪峰,積極備戰。據四川廣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負責人介紹,Ⅰ級防汛應急響應啟動后,廣安市各級各部門和相關責任人按應急響應要求迅速到崗履職,啟動了11個專項工作組,切實加強監測預警、物資儲備、群眾轉移、除險排危、安全管控、應急救援等各項工作,做好渠江沿線相關鄉鎮的人員、財產、物資轉移,全力保障洪峰安全過境。

洪峰來臨之前,廣安市已組織可能涉及受災區域的群眾提前轉移避險。岳池縣對渠江沿岸的羅渡鎮、中和鎮、伏龍鎮等鄉鎮進行了搬遷動員﹔廣安區集中對沿江的肖溪鎮、白馬鎮、觀盛鎮、白市鎮等9個鄉鎮街道的群眾進行避讓轉移﹔華蓥市迅速轉移渠江沿線的明月鎮、永興鎮、雙河街道、慶華鎮可能涉及受災的群眾﹔廣安市主城區切實做好低窪地段的監測巡查、人員轉移避險等措施。(朱虹、王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