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加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

2021年07月03日08:31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加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

  7月2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省財政廳處獲悉,四川省財政廳聯合四川省農業農村廳、民政廳、人社廳、審計廳、扶貧開發局、銀保監局一同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四川省將積極推動全省全面實現“陽光審批、陽光發放、陽光監管”,具體工作目標為,通過梳理整合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以下簡稱補貼)政策和項目、規范代發金融機構、優化資金發放流程、加強公開公示、完善“一卡通”發放平台等工作,建成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監管格局,實現“一張清單管制度”“一個平台管發放”。建立陽光審批系統,加快推進跨地區、跨部門信息共享。到2021年底,全面實現所有到人到戶補貼資金“陽光審批、陽光發放、陽光監管”。

  據悉,在職責分工上,四川省財政廳將負責綜合協調工作,牽頭統籌補貼政策和資金整合,按規定下達補貼資金。並會同業務主管部門做好預算安排、資金管理、補貼資金國庫集中支付等工作。

  群眾利益無小事,民生問題大於天。如何確保惠民惠農補貼政策不打折扣?確保每一分補貼資金都能落地落實?國內不少地區都做了創新和探索。近年來,四川“一卡通”以社保卡為載體,所有補貼資金都通過“一卡通”發放,減少了中間環節,資金到卡更快捷,群眾更方便。目前為止,四川已實現全省所有到人到戶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納入“一卡通”平台陽光發放。(封面新聞記者 劉旭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