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干部群眾熱議:非常自豪,從中汲取了繼續奮進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07月01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人民醫院醫生護士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四川省人民醫院供圖
四川省人民醫院醫生護士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四川省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朱虹、郭瑩、劉海天)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四川各地干部群眾通過電視、電腦、手機等收看收聽大會。大家紛紛表示:非常自豪,從中汲取了繼續奮進的智慧和力量。

“我是西南石油大學派駐涼山州昭覺縣三岔河鎮三河村的第一書記李凱,今天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感到驕傲和自豪。”李凱激動地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隻有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他說:“我將牢記初心、珍惜榮譽、乘勢而上、接續奮斗,與三河村的干部群眾一起把三河村建設得更好,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

今天一大早,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春熙路派出所民警唐璐就和同事來到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和其他黨員代表一同收看大會直播。唐璐說:“我是一名社區民警,更是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首批市民觀察員,看著老百姓一天天幸福起來,覺得很高興。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夠讓市民朋友更加幸福!”

“今天我早早守在電視機前,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收看了大會直播。作為一名奮斗在鐵路運輸一線的共產黨人,我心潮澎湃,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驕傲和自豪,也感受到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四川省國資委黨委系統優秀共產黨員、綿陽車務段什邡車站貨運值班主任李靜說,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將充分發揚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這些年來,在黨和國家的好政策下,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愁衣食,生活更加富裕,出行更加便利,大家安居樂業。”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沙沖鄉白馬村村民扎西鄧珠說,相信在黨的帶領下,日子會更加幸福,生活會更加富足。

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映秀鎮漁子溪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鄒凌觀看直播后表示,他會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帶領廣大干部群眾齊心協力,不懈努力,將映秀建設得更加美好。

在廣元市蒼溪縣,各級各部門以多種方式組織了約40萬人收聽收看慶祝大會。“作為一名紅軍后代,也是一名在黨50多年的老黨員,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共產黨員用汗水、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將繼續發揮好余生熱量,教育好下一代,引導好青年人。”參與了蘭渝鐵路從規劃到建設全部過程的蒼溪縣老黨員趙均國,激動地訴說著自己的心聲。

科道公司創始人宋志遠表示,在收看慶祝大會后,作為一個中國人,他激動不已。他說:“中國共產黨100年的風雨歷程和豐功偉績,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梁!”

收看完大會,達州市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黃中平表示,作為一名中醫藥工作者,他一定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銳意改革攻堅、埋頭苦干實干,鍛造開拓創新、奮勇拼搏的頑強斗志和恪盡職守、擔當作為的奮斗精神。

“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對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信心更加堅定。”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說,電子科技大學將以“十四五”規劃全面實施為契機,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