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成都周邊有哪些紅色景點?大邑這幾條線路不容錯過

2021年06月30日08:19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周邊有哪些紅色景點?大邑這幾條線路不容錯過

  還有1天就將迎來“七一”黨的生日。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不少群眾紛紛走出家門,走進紅色革命聖地觀光旅游,以這種方式為黨慶生。

  成都周邊"藏著”哪些紅色景點?參觀紅色景點,追尋革命精神,該走哪條線路?近日,大邑縣發布了多條紅色文化主題研學線路,其中既有著名的建川博物館、劉氏庄園博物館,也有西嶺紅軍鎮,三線記憶展館等可供游客參觀學習。快快收藏吧!

  劉氏庄園

  1天至2天:

  建川博物館--安仁長征產業園--劉氏庄園博物館

  以建川博物館、安仁長征產業園、劉氏庄園博物館為主要點位,依托“紅色+旅游”模式,學習觀看紅軍在四川系列展覽、建黨100周年成就展、川軍抗戰成就和《長征》劇目演出等內容,強化對廣大干部群眾的愛國主義教育。

  建川博物館--安仁長征產業園--西嶺紅軍鎮

  以建川博物館、安仁長征產業園、西嶺長征文化研學展示基地為主要點位,依托“紅色+旅游”模式,學習觀看紅軍在四川系列展覽、建黨100周年成就展、紅軍在橫山崗和《長征》劇目演出等內容,重走長征路研學項目,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車耀先烈士紀念館

  車耀先紅色文化旅游區--三線記憶展覽館--西嶺紅軍鎮

  以車耀先紅色文化旅游區、三線記憶展覽館和西嶺長征文化研學展示基地為主要點位,依托“紅色+旅游+體驗”模式,體驗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三線精神”,緬懷紅軍先烈和抗日救亡先鋒車耀先的偉大事跡,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三線記憶展覽館

  2至3天:

  建川博物館--安仁長征產業園--劉氏庄園博物館--車耀先紅色文化旅游區--三線記憶展覽館--西嶺紅軍鎮

  以建川博物館、安仁長征產業園、劉氏庄園博物館、西嶺長征文化研學展示基地、車耀先紅色文化旅游區和鶴鳴三線記憶展覽館等主要點位,依托“紅色+旅游+體驗”模式,學習觀看紅軍在四川系列展覽、建黨100周年成就展、紅軍在橫山崗和《長征》劇目演出,體驗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三線精神”,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了解近代中華民族不懈奮斗偉大歷程,全方位體驗大邑紅色文化資源和精神。

  建川博物館

  據悉,2021年,大邑縣按照成都“重走長征路”紅色研學總體安排,打造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基地和紅色研學線路,組織黨員、群眾和學生代表等赴橫山崗紅軍烈士墓、車耀先紀念館等場所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教育、紅色文化研學等紅色主題教育活動200余場次,參與人數超15萬人次。“五一”小長假期間,作為大邑紅色旅游重要承載地,建川博物館共接待游客71890人次,門票收入130.1萬元,同比增長近2倍。旅游綜合收入4938.84萬元,同比增長超6倍。(四川在線記者 郭靜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