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走進三星堆讀懂中華文明”活動舉辦

2021年05月30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德陽5月29日電  (記者趙曉霞、王玨、王明峰)為了讓國內外民眾更好地了解三星堆文化,5月2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文物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四川省廣漢市三星堆博物館聯合舉辦了“走進三星堆讀懂中華文明”主題活動。本次活動邀請了200多名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蓉駐渝領事機構代表、貿易促進機構代表和媒體記者,走進三星堆考古發掘現場和博物館,近距離感受古蜀文化魅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希臘國家考古博物館等專門發來視頻,表達對於三星堆重大考古發現的祝賀。

  三星堆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文明共同的瑰寶。三星堆遺址最新考古發現,讓三星堆再次成為國內外關注的熱點。當天下午,主題活動邀請中外媒體記者走進三星堆考古發掘現場,並在考古大棚外的推介會上,發布了三星堆新一輪考古發掘的最新進展和成果。截至目前,在6座“祭祀坑”中已新發現象牙、青銅器、金器、玉石器等文物近2000件,其中最新發現的青銅頂尊人像亮相,成為亮點。下一步還將繼續科學有序做好三星堆遺址考古發掘、文物修復和文物保護工作,加快建設三星堆國家遺址公園,持續推動三星堆所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30日 04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