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悟初心)

林治波
2021年05月29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基層是社會治理的基礎和重心。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使每個社會細胞都健康活躍,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將和諧穩定創建在基層。”

  筆者在採訪中發現,四川省達州市委以群眾期待為目標,從解決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問題做起,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明顯成效。

  2019年以來,達州由紀檢、組織、宣傳等部門牽頭,通過市委書記信箱、市長熱線及媒體征集、入戶征集等方式,對群眾需求進行調查、梳理,從中確定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破解的問題,集中進行整治。

  整治過程中,達州開展“金點子”征集活動,確定責任人、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堅持每月一督查,嚴格問責問效。今年以來,隨著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這項工作的制度設計更加完善,責任分工更加明確,針對性更強,干部作風也在服務群眾的過程中進一步改進。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十四五’時期,要在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提高基層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立足新階段、奮進新征程,各地以良好治理成效,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能讓群眾感受到更多基層治理能力現代化帶來的實效和福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9日 07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