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職籃季后賽四強決出

半決賽將採取三戰兩勝制

2021年04月20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范佳元)19日,2020—2021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季后賽1/4決賽全部結束。廣東隊、山東隊、遼寧隊、浙江隊4支球隊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其中,浙江隊首次打進半決賽,創造了球隊歷史。在經歷了季后賽“12進8”和“8進4”兩輪單場淘汰制后,半決賽從4月20日開始進行,採取三戰兩勝制的晉級方式。

  季后賽首場1/4決賽比賽18日在北京隊與常規賽頭名廣東隊之間進行,北京隊以103︰104負於廣東隊。比賽中,北京隊一度領先14分,但是在最后一節,球員心態出現波動,在細節處理上不及對手,尤其在進攻端打法保守,出現了后場8秒違例、底線球發球失誤、罰球連續不進等不應有的表現。北京隊中鋒范子銘此次季后賽表現出色,在對陣深圳隊、廣東隊的兩場淘汰賽中,他場均拿到20.5分10.5籃板,遠超常規賽場均9分5.5籃板的表現。

  18日,在與遼寧隊的1/4決賽中,廣廈隊中鋒胡金秋也有上佳表現。憑借本場比賽的23分和13籃板,胡金秋拿到6年中職籃職業生涯的第八次季后賽“20+10”數據。但此次廣廈隊以98︰105被遼寧隊淘汰,本賽季接替李春江出任廣廈隊主教練的年輕教練王博談及首次執教季后賽時說:“中途接手球隊比較困難,首賽季執教還算及格,臨場指揮、暫停布置等需要再提高。”

  常規賽排名第五的山東隊19日以105︰101擊敗常規賽排名第四的新疆隊,成為1/4決賽中唯一一支“以弱勝強”的球隊。兩隊在前三節勢均力敵,一直沒有拉開比分,進入第四節比賽,山東隊外援哈德森和后衛高詩岩連續命中關鍵球,幫助球隊獲得勝利。哈德森在比賽中獨得28分,他在效力中職籃的11個賽季中已經分別代表山東隊、遼寧隊、新疆隊和廣東隊4支球隊闖入過季后賽四強。

  19日進行的最后一場1/4決賽,浙江隊以111︰98戰勝青島隊晉級四強。這一成績已比上賽季浙江隊取得的季后賽第五名更進一步,創造了新的球隊歷史。浙江隊本場比賽在攻防兩端表現出色,共計命中19記三分球的同時還有19次搶斷,在首節比賽取得14分的領先后,正常比賽分差始終保持在20分之外,浙江隊毫無懸念地拿下比賽。“本場比賽我們准備充分,抱著必勝的信念打比賽,取得突破非常高興。”主教練劉維偉說。作為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獲得者,浙江隊后衛吳前本場比賽拿到36分12助攻。

  半決賽的對陣形勢為:廣東隊對陣山東隊,遼寧隊對陣浙江隊。本賽季常規賽階段,廣東隊兩勝山東隊,遼寧隊兩勝浙江隊。

  版式設計: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0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