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溫江區實現社區公約全覆蓋

2021年04月08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4月7日電  (記者張文)“各位鄰裡聽我言,同把文明來宣傳。高空拋物很危險,造成傷害悔之晚……”這是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麗晶港居民公約》裡的內容。麗晶港小區建於2012年,有近40個樓棟,住戶近2萬人,超八成是外來人口,社區管理難度較大。去年初,該社區組建老黨員工作室起草公約初稿,最終由社區居民大會定稿。

  “居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制定公約,不僅能鼓勵大家從小事做起,建立更融洽的鄰裡關系,而且能增強社區居民的歸屬感。”溫江區委社治委常務副主任郝高峰表示,遠親不如近鄰,溫江轄內社區已全部制定社區公約,有效促進了鄰裡和諧。

  社區公約是溫江區倡導制定的“社八件”之一。2018年,該區倡導由每個村(社區)都制定“一套治理思路,一枚LOGO標識,一首社區之歌,一部社區公約”等8項措施,以促進社區基層自治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8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