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中職籃有序開放球迷入場觀賽

開放比例分三個階段逐步提升 售票數不超過觀眾席容量五成

2021年03月25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范佳元)24日,2020—2021賽季中職籃常規賽第四階段比賽在浙江諸暨開啟,廣東隊以94︰89戰勝北京隊,廣州隊以124︰109擊敗同曦隊。其中,廣東隊與北京隊的比賽吸引了近800名觀眾購票入場觀賽。根據中職籃聯盟介紹,繼日前全明星周末首次開放觀眾入場后,常規賽第四階段部分場次和季后賽全部場次按計劃將逐漸適度開放觀眾現場觀賽,售票比例不超過觀眾席容量50%。

  本賽季聯賽常規賽安排在暨陽學院體育館和海亮教育園體育館兩個場館進行。暨陽學院體育館容量較大,約有4000個看台座位,具備較好的開放條件,而海亮教育園體育館的比賽將繼續空場進行。目前計劃開放觀眾的場次為常規賽第四階段周一至周五晚上的比賽、周末下午和晚上的比賽以及季后賽全部場次的比賽。

  為保証賽事安全平穩運行,對觀眾開放的坐席比例將分為3個階段逐步提升。第一階段從3月24日到4月2日,進場觀賽人員控制在800人以內﹔第二階段從4月3日到4月13日,進場觀賽人員控制在1200人以內﹔第三階段為季后賽,從4月16日到5月1日,進場觀賽人員控制在2000人以內。

  與全明星周末一樣,在諸暨開放的比賽門票也將採用網絡購票形式。球迷購票時,將根據“一票一証一座”實名制觀賽規則,選取相關場次后,須根據場次信息,同步填寫觀看人的姓名、身份証號碼、本人手機號。觀賽過程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嚴格按座位號入座,禁止在場內隨意走動。

  另外,中職籃聯盟提醒球迷的注意事項有:進口冷鏈食品、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隔離場所、交通運輸工具等相關從業人員,除了要做好體溫測量、健康碼核驗、規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外,還須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入場觀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5日 1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