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未来一周四川盆地将有两次较强降水

2024年04月18日08:0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一周四川盆地将有两次较强降水

  在持续30℃+后,15日晚,四川盆地自南向北出现强对流天气。资中、内江市中区等局地还出现大暴雨;屏山出现阵风12级,打破风速极大值纪录;安岳和荣县国家站出现10到11级雷暴大风。

  然而,轰轰烈烈一番后,又出太阳了,雨就这样下完了?别急,这两天的雨只是序曲。

  4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盆地将有两次较强降水,相比之前,接下来的降雨,范围会广一些、持续时间会长一些。

  具体来看,17日晚上到18日晚上,我省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盆地大部有中到大雨(15至35毫米),其中绵阳、雅安、广元3市局部有暴雨(50至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至40毫米。

  这次天气过程,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尤其是绵阳、雅安、广元3市要多加注意。

  22日,盆地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1日至23日攀西地区多中雨天气,个别地方有大雨。(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